学校首页
 首  页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平安校园建设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商洛市“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之平安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2018-01-05 09:19  

1月4日下午,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之平安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商洛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我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商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黎军出席本次活动,商州区公安分局、高新区分局、商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商洛市公安战线部分干警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彭虎军主持。

范新会代表学校对市公安局110平安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商洛各级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摆在首要位置,把保障师生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身心健康作为履行高校职能、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在我校校园内建立警务室,在校门外设立流动警务岗,强化校园周边整治,严打涉校犯罪,有力维护了校园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希望商洛市公安局继续加强与我校长期、良性的互动,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和治安巡防,倾心守护师生安全,为我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赵黎军代表商洛市公安局致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商洛市公安局的管辖范围、警力装备、发展成就及近来为维护社会安全所作的努力和举措。他表示,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新商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110系统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公安机关联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快捷的渠道、纽带、桥梁,成为政府服务社会的品牌。

商州区政协副主席、商州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礼群和商洛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建卓分别就商州公安分局和高新区分局近期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活动现场,110指挥中心的干警们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向与会人员真实再现了110接警工作的情景,引导大家正确合理使用110系统。商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刘兴红为大家作了主题知识讲座,阐述了在哪些情况下应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拨打110报警电话应注意的事项,还为大家剖析了当前校园暴力、欺凌、欺诈等案件频发的原因,教育大学生加强自我情绪调控、增强防骗防诈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会后,110指挥中心的公安干警们还向师生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特色展厅。

(文/王叶 图/王叶 吴庆宇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