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其它>>正文
保卫部•保卫处清明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2022/04/01  

清明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时节,为秉承优良传统,传播精神文明,提高安防意识,确保假日安全,保卫部·保卫处温馨提示全体师生:

一、文明祭扫,防疫防火。请主动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测温扫码,做好防护。提倡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进行祭扫。绿色低碳,保护生态,防止燃放鞭炮、焚烧香烛等引发火灾等。

二、遵守交规,平安出行。清明期间,天气多变,路况复杂。近距出行,尽可能换乘公交,避免交通拥堵。驾车出行,请注意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车距,避免追尾等事故。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规范停车。

三、提高警惕,加强防护。请大家与家人、亲友随时保持联系,不独自到人迹罕至、有隐患地带活动,加强自护,结伴出行;不乘坐无营运资质车辆,不随意将个人信息向陌生人透露,确保人身安全。

四、加强防范,防抢防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妥善保管个人现金、手机、电脑、首饰、有效证件等,防止遗失被盗;因事外出,务必检查并锁好门窗。

五、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外出踏青,请务必关闭室内电源、燃气、水;学生宿舍请不要私接乱拉电线、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火灾意外;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宿管人员,拨打火警电话。

六、讲究卫生,健康生活。做好自我防护,外出佩戴口罩。请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有正规资质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食用经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防止肠道等传染性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祝广大师生假期安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