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其它>>正文
防毒常识
2009/04/16 保卫处 

防毒常识

★如何识别吸毒人员?

一个人沾染毒品往往都会在生理、心理和行为产生明显的变化,如旷课、旷工、撒谎、喜怒无常、行动诡秘、长时间在自己房间或卫生间里,经济开支突然增大,接打电话时谚语闪烁,在身体状况上,无故消瘦,经常呵欠连天、流涕、流泪、食欲不振、呕吐、嗜睡,伴随各种疾病的发生等现象,因此,只要细心观察对吸毒人员是不难发现的。

★如何预防吸毒?

①生活要有规律;

②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等;

③学习生活技能和社会技能;

④不交坏朋友;

⑤坚决不与吸毒人员交朋友;

⑥发现身边吸毒迹象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及时挽救他;

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如何防止子女吸毒?

教育子女远离毒品,对子女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外部环境应经常考查,对他们结交的朋友、经常聚会的地方做到心中有数,对其中的可疑人员及时提醒要远离他们,对子女经济、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突然改变要追根刨底,查清问题,发西那沾染毒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切不可助纣为虐。

★吸毒对身心的危害

①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 的一种有毒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中毒特征:有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

②戒断反应:是长期吸毒造成的一种严重和具有潜在致命危险的身心危害,通常在突然终止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后发生。许多吸毒者在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的情况下,或死于严重的身体戒断反应引起的各种并发症,或由于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戒断反应也是吸毒者戒断难的重要原因。

③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

④感染性疾病: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