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其它>>正文
大学生夏季安全注意事项
2009/06/30 保卫处 

大学生夏季安全注意事项

夏季,是高校学生恶性侵害和意外事故的多发期。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以往夏季易发案件的情况,教育大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防盗。夏季天气炎热,教育学生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

二、游泳安全。夏季游泳溺水伤亡事故时有发生。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严禁学生到河流水库中游泳。

三、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预防各种传染病、流行病的发生。

四、防止火灾。夏天天热,是火灾高发期。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乱扔火种,点蚊香一定放在安全的地方。

五、防止抢劫勒索。要求学生不要到社会复杂场所活动,不要到偏僻人少处活动,以免遭受抢劫勒索。

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三轮卡、摩托车、农用车等。

七、防止性侵害。夏天天气炎热,女生尽量减少夜间单身外出,不要到偏僻地方行走、逗留,外出活动时应结伴而行,平时衣着自然得体,以免被坏人盯上。

八、防兼职受骗。暑假即将来临,许多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兼职工作。教育学生防止上当受骗。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异常,应设法离开,必要时可直接拨打110。

九、防止过度疲劳。不可学习或者上网太晚,按时作息。

十、防止自然灾害。夏季多雨,也是雷电多发期,注意防雷电、暴雨、冰雹、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