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以“六联六促”助推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2023/08/09  

自全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学校把校园安全治理作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探索建立“六联六促”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学校治安“大防控”体系,持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重要信息联通,促进资源整合共享。建立每月及重大节日活动安防联席会议制度,与市、区两级安全保卫部门会商安全管理联防事项,通过“把远的拉近、把小的放大”和信息联通共享等措施,多渠道获取、多手段搜集安全保卫工作信息,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

校园环境联防,促进校地合力共为。牢固树立“未病先治、未乱先防”理念,突出源头联治和问题联防。与地方教体、公安、消防、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开展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坚持把信访工作纳入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在末端、化解在源头。

重大活动联动,促进思想共识凝聚。积极学习借鉴市、区安全保卫部门安全治理经验,出台《商洛学院大型活动管理办法》,按照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的原则,整合市、区两级力量,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国家级考试、大型运动会、重要会议等均安全顺利开展,确保了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疑难事件联办,促进治理效能提升。与驻地公安城关派出所协作,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积极肃清校园周边私设乱搭情形,主动协助交管部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有效清理学校中门附近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学校周边安全隐患。

突发事件联处,促进安全防线构建。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制度,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升级校园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布置重点要害部位视频监控点位380个,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实时监控、分析研判、指挥处置。强化校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根据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过程、性质和机理,主要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4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及时报告应急管理部门、卫健部门和公安部门协调处理,合力共筑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联创,促进育人环境优化。建立健全“市-区-校”平安创建联动机制,通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举办法制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上好安全教育课、开好安全主题班会、印制分发安全宣传材料、网络微信微博推送、举行安全演练等方式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为师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商洛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