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督查组来校督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工作
2018/06/04  

    6月1日,由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带领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督查组一行来我校督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情况、稳定安全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面工作。党委书记龙治刚,纪委书记王思怀,副校长刘勇陪同督查。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向东,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许文学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校园监控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处,察看思政课阵地建设及稳定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课堂一线,听取了思政课教师王晓霞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思怀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党总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院、系三级领导听思政课,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以及稳定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地汇报。许文学听后指出,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督查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商洛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重视思政课建设,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师生精神状态良好,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这种扎根山区,爱岗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许文学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稳定安全工作等提高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放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的高度来看待,通过“大练兵”,既要提高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更要提高思政课教师品德和修养,强化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教师在学懂吃透、武装思想、身体力行上下功夫。三要把思政课教学放在解决大学生思想问题的角度来考虑,明确教学目的,坚持问题导向,既传授知识,又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具体的实际的思想问题。

    龙治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许文学副巡视员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使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我们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改进和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许文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和艺术展厅等特色展厅。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