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职能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安全常识 | 消防专栏 | 综合治理 | 表格下载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信息>>正文
关于在学生班级中设立安全员(信息员)的通知
2018/03/05  

各学院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发挥学生骨干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信息收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安全突发事件,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设立安全员(信息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配备

    每个学生班级设立一名安全员。班级安全员属学生干部,列入班委会成员。

    二、管理机制

    实行学校学院双重管理,以学院管理为主的原则。各学院负责做好安全员的选拔、日常管理和考核,保卫处和学生处负责安全员的培训和指导。

    三、任职要求

    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思想觉悟,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能力,乐于为同学服务。

    四、工作职责

    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和安全教育等工作,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定期排查班级安全隐患,细心收集上报舆情信息,协助辅导员处理学生安全突发事件等。

  五、考核评定

  (一)安全员列入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评比范围。

  (二)积极配合辅导员、所在学院和学校保卫处在班级、宿舍消防、安全宣传、监督和隐患排查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安全员,可以申报评选为学校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要求于2018年3月9日前完成学生安全员的设置,并填写《商洛学院学生安全员(信息员)登记表》《商洛学院学生安全员(信息员)汇总表》报送保卫处,并OA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刘学会

    联系电话:2398804

 

 

                            保卫处

                            2018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商洛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7     

地址:中国 陕西 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